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风采 > 正文

院系风采

    院系风采

    健康学院陈志宇老师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

    来源:本站 日期:2017-06-06点击:

    美国当地时间5月26日,我院陈志宇老师抵达美国纽约,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

    陈志宇是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曾参与承办600人规模的第45届亚太公共卫生学术年会。2014年,被遴选为中国驻赞大使馆办公室兼领事部主任,负责使馆办公室、领事保护、领事证件审核、侨务工作。任职期间,陈志宇作为唯一一位领事保护干部,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应对交通事故、刑事案件等重大突发领事保护事件。由于工作能力强、工作表现优秀,陈志宇被多方认可,被赞比亚华侨华人总会授予“永久荣誉会员”。今年五月,被外交部遴选至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在赞期间,陈志宇积极推进中国驻赞比亚医疗队与当地医院、侨社进行力量整合,于2016年正式成立了紧急医疗救助队,为在赞侨胞、当地居民提供了紧急医疗救援和生命续航保护,成效显著,被称之为“赞比亚模式”。此模式是陈志宇代表中国政府,与大使馆领导、同事及受援国政府、相关医疗卫生部门、国际友人充分沟通协商、紧密合作、创新发展的成果,开创了援外医疗队服务模式整合的先例,已被各方充分肯定,并列入2017年度国家卫生计生委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对外医疗卫生援助与合作的重点研究课题,期望通过理论总结提炼,予以推广,发挥中国援外医疗队的更大潜能,增强中国软实力。

    此外,陈志宇还积极参加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承接的“中国援外医疗队国外生活条件调查”课题研究工作,包括开展赞比亚援外医疗队实地考察,利用休假时间赴河南省、北京市进行调研等,为课题成果产出提供了重要支持。

    作为武汉大学全球治理、全球健康领域的重要骨干,陈志宇老师兼具全球化视野、外交才能和实践经验,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特别是全球健康治理作出了独特贡献。